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关于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
·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询价
·关于综合后勤服务配送项目采
·关于开展莲花人民法庭科技法
·关于开展莲花人民法庭审判庭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守护员工“血汗钱”,倾力执行解“薪”愁
作者:佚名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鼎湖法院秉持“如我在诉、如我在执”办案理念,切实有效解决纽扣企业欠薪纠纷,保障员工权益,成功清偿8名员工薪资共50余万元。

据悉,该企业主要生产纽扣产品销往外国,由于经营不善,拖欠了8名员工薪资,员工们申请劳动仲裁后,劳动仲裁委依法裁决该企业在期限内付清员工薪资。

在与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中,鼎湖法院得知该裁决生效后,企业负责人并没有按时履行,而是选择了“摆烂”,悄悄溜回了香港,丢下了这个无人处理的“烂摊子”。对这群兢兢业业为企业服务了十几年,文化程度不高、人均50岁以上的员工们,这无疑是沉重的打击

劳动者权益保障关乎群众就业生存,关乎社会和谐稳定鼎湖法院对该案高度重视,在员工情绪进一步恶化前,主动作为,迅速组织执行组骨干人员前往该企业进一步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企业已经属于停业状态,由2名老员工们自发轮流看守。

“法官,我们的钱是不是拿不回来了?”“这可是我们将近一年的工钱我们现在生活都有困难员工们把执行人员围住。

请大家放心,针对公司的情况我们会尽快处理相关有价值的财产。”执行法官安抚着员工们的情绪。

执行过程中,经调查,企业银行账户没有可执行的钱款,值钱的纽扣成品也早早被老板卖掉现存财并不多但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对厂房展开了地毯式搜索,在员工的配合下,发现厂房里还存有小部分成品纽扣、一批老旧机器设备以及十几个集装箱,执行法官依法快速对其进行清点、查封。

在企业负责人依然失联的情况下,为优先保障员工权益,执行法官立即召开会议研判案情,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判和应对,制定可行的执行方案,由法院启动委托评估及拍卖程序,为确保拍卖财产的公正性和合理性,保障拍卖款最大化,执行法官委托评估公司到场对现存的财产价值进行预评估。为了降低员工们的维权成本,在执行法官的沟通下,评估公司减免了部分评估费。待评估结果出来后马上对相关的财产挂网拍卖,拍卖所得款项用于清偿员工的薪资。

不久,这批机器设备以合理的价格成功拍卖,剩余的成品纽扣,也通过以物抵债的方式被员工自愿收取,至此员工的工资得到了清偿,该案画上圆满的句号。

“本来我们以为这钱要打水漂了,非常感谢执行法官,帮我们追回了工资”。员工代表向执行法官感激道。

这是鼎湖法院多措并举化解群众烦“薪”事的一个缩影,对法院来说,每宗案都是群众心头上的“急难愁盼”,每笔钱都是劳动者得来不易的“血汗钱”,鼎湖法院始终秉持把“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以“如我在诉,如我在执”的司法为民情怀守护百姓合法权益,致力于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上一篇文章:冲动闹离婚,法院调解促和谐
下一篇文章:没有了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