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温汛强院长率队到凤凰镇南寮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关于扶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314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带领分管扶贫工作党组成员、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刘广强有关人员到凤凰镇南寮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旨在对贫困户实行更切实有效的精准帮扶。此前,我院多次召开扶贫会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温汛强院长一行先到南寮村委会与村委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工作开展及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并与村委干部逐一分析各扶贫对象家庭的贫困原因,商议帮扶规划、帮扶措施。温院长在座谈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兑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提供了有指导,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上级的部署要求,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顺利完成。一是要凝聚力量,增强扶贫工作实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增强扶贫工作的实效,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改善生活。二是要真诚帮扶,确保如期精准脱贫。结合南寮村及贫困户实际情况,因户施策,用真心为老百姓办实事,确保如期脱贫,增强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三是要立足本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要深入群众,做好法治宣传,为老百姓提供法律咨询,帮助解决纠纷,做好维稳工作,助力南寮村实现乡村有效治理,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





 

随后,温院长一行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亲切交谈,向他们宣传了国家“精准扶贫”政策,认真倾听帮扶对象的诉求,并实地查看了帮扶对象的居住环境,全面了解每个贫困户的家庭状况、收入情况及危房改造等情况,分析并梳理其当前最急迫需要解决的现实困难,共同探讨脱贫致富办法。同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攻坚克难,把握精准扶贫良好政策的机遇,依靠自身的努力和政府的帮扶,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通过开展调研活动,我院充分掌握了帮扶对象的实际情况,进一步明确了责任,坚定了扶贫信念,同时也有效密切了干群关系,增强了为民意识,为下一步做好精准扶贫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