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综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征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四季度人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植”此青绿,不负春光 ——鼎湖区法院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草长莺飞,春暖花开,时值“雷锋月”,恰逢“植树节”。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传承弘扬“岳山造林”光荣传统,扎实做好“百千万工程”绿化建设,3月12日,我院党员干警们分别在鼎湖区红亭文化园、沙浦镇、凤凰镇参与了多场义务植树活动,以厚植生态底色的方式,为建设绿美鼎湖又添一抹新绿。

“我为绿美乡村种棵树”主题党日活动

在鼎湖区红亭文化园植树现场,党员干警们身穿党员志愿服,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挖坑放苗、提水浇树……大家相互配合,认真细致地为每一株树苗翻土、浇水。“党建红”与“生态绿”相互交融,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警们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奉献意识,切实提升了党员干警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图片1-600.jpg

“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广东”义务植树活动

在沙浦镇的植树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地挥动铁锹、扶苗填坑、浇水定根……,通过积极投身植树护绿行动,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绿化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通过示范和引领带动,引导广大群众共同参与生态保护,建设美丽乡村。

图片2-600.jpg

2024年“百千万工程”绿化美化植树活动

在我院挂点帮扶村——凤凰镇南寮村,党员干警们在村路两旁栽下了桂花树苗,助力实现“一条大道、两路风景、三季有花、四季洁美”的美好愿景,以实际行动助力“百千万工程”绿化建设,为进一步优化乡村环境面貌,打造蓝天、碧水、净土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贡献丝丝绿意

图片3-600.jpg

植树造林、绿化大地、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更需要久久为功。通过参与义务植树活动,我院党员干警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营造携手共护“绿美鼎湖”的浓厚氛围。下一步,我院将以义务植树活动为契机,落实落细“绿美鼎湖”生态建设,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加大环境资源保护力度,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为绿美鼎湖建设贡献力量,不负春日好时光。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在家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干警代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