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四季度人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无袍法官”上任!——鼎湖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3月08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切实增强人民陪审员责任感、使命感和职业尊荣感,提高人民陪审员履职能力,35日,我院举行2024年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会,来自各领域、各行业的66名新任人民陪审员参加活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苏锦杨以及区司法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图片1.png

“我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我宣誓: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66名新任陪审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对法律的忠诚和敬仰,更表达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坚定决心。

图片2.png

集体宣誓后,苏锦杨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就职表示热烈祝贺,并就人民陪审员如何更好履职陪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切实提高陪审员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廉洁司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

培训会上,我院围绕人民陪审员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履职保障、廉政保密、司法礼仪和审判程序等方面内容,对新任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岗前培训,全面增进人民陪审员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帮助他们尽快完成角色转换,真正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

新任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通过宣誓仪式和岗前培训,对人民陪审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及履职要求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切实履行好法律赋予的职责,把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实到参审的每一个案件中,传播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维护群众利益、捍卫司法公正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站在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高度统筹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不断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自觉性,充分保障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的民主权利,2023年共邀请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562件,有力促进了司法公正,提高了司法公信力。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