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四季度人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喜报!鼎湖区法院王婉懿同志获授2023年度“鼎湖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3月0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3月1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和第3个“女法官国际日”来临之际,我院莲花人民法庭负责人、四级法官王婉懿被区妇联授予“鼎湖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王婉懿同志,2016年大学毕业后进入我院工作,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再到法官,从事审判事业7年以来,她始终不忘初心、兢兢业业,在反复打磨中绽放梦想、挥洒青春,像鲜花吐蕊一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时代女性芳华,曾获“肇庆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肇庆市普法讲师团“优秀宣讲员”称号等多项荣誉。


柔肩担正义,巾帼展风采


作为一名新时代女法官,王婉懿同志在审判工作中充分展现了“巾帼不让须眉”的工作态度与能力,以实干笃行守护正义,以躬行诠释铮铮誓言,共参与办理各类案件800余宗,促成当事人调解撤诉案件近200宗,用心做到法情共融、温情司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公平正义的追求,朝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奋勇前行。如联合仲裁部门成功协调化解一宗工伤保险待遇行政纠纷,原告当庭申请撤诉,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她善于挖掘案例价值,撰写的一案例被司法部采用纳入司法行政(法律服务)案例库,一案例入选肇庆法院“十大案例”。 

DSC04234-600.jpg


服务中心大局,不断提升能力水平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法官,在审判主业之余,王婉懿同志积极参与司法体制改革和“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为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做深做实矛盾纠纷前端化解工作贡献了青春力量。同时,她还充分发挥“信息库”和“参谋员”作用,共撰写综合材料1300余篇,其中100余篇信息简报被上级单位采用宣传,如她主笔撰写的肇庆新区诉讼服务站工作经验在2022年被市级以上媒体广泛宣传;“行政案件大讲堂”工作经验在2023年被《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宣传报道。此外,她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到基层开展法治宣传10余次,结合生活中的案例向妇女、儿童、老人等群体普及法律知识,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贡献法治力量。




我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时代发展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把抓实建强青年干警先锋队伍作为重要工作,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鼓励干警奋勇争先,向优秀干警看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力量。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