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四季度人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关于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鼎湖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率队到莲花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月26日,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率队到莲花人民法庭走访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荣森,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清,党组成员、政治部(督察室)主任苏锦杨及审管办团队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人深入了解了法庭基础建设、人员配备、审判质效、“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等情况,对法庭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吴国红院长指出,人民法庭处于践行司法为民的最前沿和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线,要充分发挥人民法庭立足基层、贴近群众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基层治理,拓展多元解纷渠道,努力将前端工作做深、做实、做细,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足更实。

对于莲花人民法庭下一步的工作,吴国红院长提出几点要求:

一要驰而不息抓好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抓前端、治末病”,与基层政府部门加强沟通协作,构建多方联动机制,推动矛盾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努力打造新时代“枫桥式人民法”。

二要毫不放松抓好审判质效。聚焦“公正与效率”,紧紧围绕审判工作目标任务,合理调整全年办案节奏,总结审判思路,提高审判质效。

三要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主动延伸法庭职能,精准了解群众诉求,因地制宜做好审判工作,扎实开展普法宣传,真正做到俯下身子、深入基层,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四要从严从实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牢记“权力须慎行慎使”,自觉把好廉洁关、纪律关,切实提升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莲花法庭1-600.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