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四季度人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关于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把为民执行与提升质效深度融合——鼎湖区法院执行事务中心正式启用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实现法院执行工作质效新突破,切实提升司法为民的服务水平,2月28日,我院执行事务中心正式启用,肇庆中级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岑慧勤,我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国红共同为执行事务中心揭牌,肇庆中级法院执行局有关局领导、我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及执行局全体人员出席仪式。


DSC07745_裁600.jpg

DSC07779-y600.jpg


我院执行事务中心设在诉讼服务大厅,分为窗口服务区以及事务办公区,兼具执行立案、咨询信访、查控保全、执前督促、流转管理等功能,能够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执行服务,真正做到减少当事人诉累,缩短执行办案平均用时,提高执行完毕率和到位率,是人民法院推进执源治理走深走实、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执行工作领域的具体实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岑慧勤局长指出,建设执行事务中心是执行领域一项改革创新的制度性成果,发挥执行事务中心作用,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是今年肇庆法院执行工作的重点。岑慧勤局长要求我院坚持立足社会大局,通过发挥执行事务中心的“桥梁”“窗口”作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执行服务体验,写好新时代新发展阶段执行工作新篇章。同时要抓实建强执行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不断提升执行事务中心的集约办理效率,从而提升执行整体工作质效。

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始终坚持“如我在执”理念,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立场出发做好执行工作,锚定“一降两升三优化”目标,聚焦执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以执行事务中心作为重要工作抓手和强大推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DSC07818-y600.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