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关于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
·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询价
·关于综合后勤服务配送项目采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鼎湖区法院与肇庆市律师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1月3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建立常态化沟通关系,全方位提高司法服务能力水平,1月29日,鼎湖区法院与肇庆市律师协会举行交流座谈会,鼎湖区法院班子成员、法官代表、肇庆市律师协会会长谢丽英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DSC06543-600.jpg


座谈会上,双方交流了彼此基本情况及近期工作动态,并就法院立案、审判、执行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市律师协会及律师对鼎湖区法院开门纳谏的做法给予高度认可,对鼎湖区法院在诉源治理、繁简分流、优化营商环境及保障律师执业权益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予好评,并结合工作实际向法院提出意见建议。

吴国红院长向市律师协会及律师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法院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认真研究律师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效转化为完善法院工作机制的有力举措,不断提升法院工作质效。

为更好地促进法院与市律师协会、律师持续同频共振、共同助力法治建设,吴国红院长提出三点期望:

一是凝聚思想共识,强化沟通协作。希望双方构建良性互动关系,相互理解尊重,加强交流合作,切实做到公正司法、司法为民。

二是积极推进多层级多元解纷队伍建设,共同推进矛盾纠纷实质化解。当前,鼎湖区法院正大力推动“1+6+N”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完善涉众涉稳纠纷化解和示范性诉讼机制,希望市律师协会、律师能够大力支持法院调解撤诉工作,建设法律共同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构筑“亲清”良好关系,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司法生态。希望市律师协会、律师能够积极监督法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如有发现法院干警出现以权谋私、收受财物的情况,务必及时反映给法院。

在今后工作中,鼎湖区法院将持续加强与市律师协会、律师的沟通,继续同心聚力为全面推进法治肇庆建设、推动肇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法律职业共同体力量。


上一篇文章:鼎湖法院行政审判先进经验再获多项殊荣
下一篇文章:没有了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