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关于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
·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询价
·关于综合后勤服务配送项目采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鼎湖法院黄登魁、王婉懿同志荣获市级表彰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1月1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鼎湖法院喜事连连,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一级法官黄登魁同志荣获由市精神文明委员会授予的第六届肇庆市道德模范称号;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副庭长、四级法官王婉懿同志被团市委、市人社局评为2023年度“肇庆市青年岗位能手”。

黄登魁同志作为一名行政审判法官,多年来奋斗在司法审判工作的第一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行主责主业,严格公正司法,2023年收案295宗、结案266宗、存案29宗(同比大幅下降了53.2%)。他通过发扬“枫桥经验”,落实各项争议解决机制,加强府院联动化解,全年通过调解和促成当事人撤诉结案的有34宗(同比大幅增加了209%),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同时积极参加事迹宣讲和法制宣讲以及重大疑难案件协调会30余次,曾获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法院先进个人、“广东好人”等荣誉,并作为全省五名代表之一在广东法院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上作事迹宣讲,事迹获《人民法院报》等媒体广泛报道,并获当事人赠送感谢锦旗两面。

DSC05314-600.jpg

王婉懿同志参加工作以来,厚植法治信仰,以实干彰显时代担当。七年来,从书记员到法官助理再到法官,始终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找准案件争议焦点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共参与办理各类案件700宗,促成当事人调解撤诉案件160余宗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2023年,她作为一名新员额法官,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法官的冲劲和韧劲,生动诠释了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曾获广东省妇女联合会家庭期刊集团征文优胜奖肇庆市法学会研讨征文二等奖、肇庆市网络安全群众性宣传作品三等奖等荣誉。

DSC04240-600.jpg

鼎湖法院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打造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法院队伍,把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和扎实推进主题教育相结合,充分发挥先锋干警的“旗帜引领作用”,动员和激励院干警向优秀干警学习,以高质量司法服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文章:鼎湖法院到区坑口街道办事处开展调研
下一篇文章:没有了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