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四季度人
·2024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一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三季度人
·鼎湖区法院2023年第二季度人
·关于信息化综合运维服务的询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2022年度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
·全能干将 华发早生诠释忠诚担
·关于诉讼档案数字化服务采购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鼎湖区法院获赠两面锦旗
作者:佚名 日期:2024年02月08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有人民群众先后给我院送来两面锦旗,为法院工作大力点赞,一起来看看锦旗背后的故事!

尽心调解化纠纷,司法为民不止步

某工程公司负责人将一面“保护百姓权益,构建和谐社会”的锦旗送给我院专职调解员石锦荣,以表达对调解员助力追回被拖欠项目款的感激之情。

据悉,这是一宗买卖纠纷合同案件,原被告签订了建设项目空调购销合同,根据合同内容,合同价的3%作为质量保证金,保修期满被告需无息退还给原告,而被告并未支付,经原告多次追讨无果,原告遂诉至我院。经我院专职调解员石锦荣的多番居中调解和耐心释法说理,被告认识到拖欠款项的不良影响,在一周内迅速筹措资金,主动清偿了欠款,及时保障了原告的合法权益。

DSC07349-600.jpg

释法明理促和谐,公正司法解民忧

我院速裁团队法官张秋怡近日收到来自鼎湖某小区业委会赠送的一面“践行人民至上,维护公平正义”锦旗。

据悉,原告为鼎湖某小区业委会,原告成立后对小区的公共设施,卫生安保等均进行了一系列的改善及聘请相关人员进行物业服务,得到大部分业主的认同,但仍有少部分业主拒缴费用,原告诉至法院后,经过开庭审理,判后答疑,释法明理,部分欠费业主已按生效判决履行付款义务,原告对案件结果十分满意,特送锦旗致谢,表示对承办法官和我院审判业务的认可及鼓励。

DSC07364-600.jpg

一面面鲜红的锦旗,承载着人民群众对我院工作的高度肯定和支持鼓励,更是推动法院干警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在今后工作中,我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继续秉承司法为民宗旨,紧扣“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聚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公正司法的理念,为建设法治社会贡献法院力量。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