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 工作部署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1年07月1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7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部署会,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鼎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次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对做好我院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回头看”是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对于提高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性、均衡性、协调性具有重要的影响和作用。全院干警要进一步增强开展“回头看”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教育整顿工作安排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整顿的薄弱地区、薄弱单位、薄弱点,精准施策发力,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持续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果。

会议强调,一是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持之以恒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教育整顿“回头看”的紧要性和必要性,做到思想不松、工作不断、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问题整改工作。中央督导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整改意见,是“回头看”的着力点。要严格按照整改工作方案,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明确时间节点,通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查漏补缺,逐件抓好整改落实,全面提升顽瘴痼疾整治效果。

三是强化建章立制工作。注意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围绕教育整顿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找准队伍教育管理监督的短板漏洞,着力健全正风肃纪、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政法干部轮岗交流等制度机制,研究制定政法干警纪律作风“铁规禁令”,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推广开来,促进教育整顿成果长效化。

四是注重统筹兼顾。把整改工作与做好当前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巩固和扩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实现问题整改与为民服务“两手抓、两促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五是全面提升舆论宣传效果。加大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宣传报道力度,营造“回头看”的浓厚氛围,及时宣传推广先进典型和好的经验,促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深入人心。

图片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