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宋俊鸣同志被评为创文“月度之星”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全体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我市评选出一批创文“月度之星”,我院办公室副主任宋俊鸣同志因积极投身创文工作被评为创文“月度之星”。

自我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宋俊鸣同志作为我院创文工作的联络员和协调员,始终以强烈的大局意识和高度的责任心全身心投入,抓好网格管理工作,协调好各级各部门关系,积极上报创文相关资料和开展督查工作。此外,他还积极组织开展卫生痼疾集中攻坚行动,不怕苦不怕累,对街边卫生死角开展“全覆盖”巡查保洁使网格内的环境更加优美、整洁、有序,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图片1.jpg


为积极响应创文工作,今年以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将创文工作作为人民法院提升司法文明水平、参与社会管理创新的重要方式,在做好审判执行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严格按照文明城市创建要求,立足法院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多措并举,积极参与创文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一是重视创文,精心组织。按照创文办的部署要求,我院结合工作实际,成立创文活动领导小组,制定创文工作实施方案,并层层分解任务,明确创建要求和实施步骤,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全院工作人员自觉参与创建活动。

二是文明司法,规范服务。我院要求全院工作人员对律师、当事人做到礼貌待人、文明办案。在诉讼服务中心放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和创文宣传标语等小册子,通过打造诉讼服务中心文明窗口,严格执行文明用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文明服务热情,增强争先创优的精神风貌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创建文明城市增砖添瓦。

三是多措并举,宣传创文。充分发挥法院审判优势,采用法治宣传、入户宣传、义务咨询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开展审判进校园、进社区、进农村等活动,引导群众学法、守法、用法,做城市文明的使者。

四是志愿服务,营造氛围。全院工作人员积极响应,成立志愿服务队,到网格开展志愿活动如地面保洁、维护交通秩序,为群众营造舒心优美的生活环境。在网站开辟创建文明城市专栏,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创文宣传标语,为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图片2.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