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对一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作出一审判决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9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831日,我院一起以李某某(另案处理)为首,被告人范某某等八人为部分成员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寻衅滋事,分别被判处年至十四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人民币万元至八万元不等的罚金。这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审结的首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经审理查明,2017年-2018年期间,李某某(另案处理)纠集范某某、冯某某等8名被告人在某酒吧看场成为内保人员,并为内保人员配备具有标志性的黄金项链,提供免费酒水、住宿,逐步形成了以李某某为首要分子,被告人范某某、冯某某8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该集团在广宁县多次实施违法犯罪行为,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范某某、冯某某等8人长期纠集在一起,以暴力、威胁、恐吓等手段,有组织地多人多次实施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为非作恶,欺压百姓,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综合各被告人在犯罪集团中的地位、所起的作用及犯罪行为,依法作出一审判决。

该案审结彰显了我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我院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地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的惩治方针贯穿案件审理始终,保持对黑恶犯罪高压严打的态势,通过充分发挥刑事审判职能,精准有力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为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鼎湖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图片3.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