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03月05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近日,我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及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主持,班子成员及各庭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温汛强院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泽华和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陟云的讲话精神和重要工作部署。

                                             

随后温院长指出,全市政法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明确了全市政法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对于做好今年的政法工作作出了具体指导和部署,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市法院院长会议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形势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院审判、维稳等各项工作,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为肇庆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温院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以及我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提升干警司法能力,大力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二是自觉把审判工作置于大局中谋划推进,完善审判工作机制,进一步统一裁判尺度、强化证据意识,提升审判专业化水平,在新类型案件、重大、疑难案件上加强与上级法院的请示沟通,及时汇报,抓好综治维稳工作。三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积极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审判工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四是强化执行攻坚责任意识,坚决打击拒不执行、抗拒执行行为,落实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强化执行宣传,推动执行工作长远发展。五是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推进案件繁简分流、轻重分离、快慢分道,加快建设智慧法院。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