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官风采  
 
  最新信息  
·鼎湖法院:“三八”巾帼风采录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2年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官风采 >> 浏览文章
鼎湖法院:“三八”巾帼风采录
作者:佚名 日期:2023年03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三”月春风拂面

“八”方缤纷入怀

有这样一群女干警,她们性格各异,但都初心如磐,在基层岗位上各司其职,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司法公信做出贡献,她们就是亦刚亦柔的鼎湖法院“铿锵玫瑰”。

在第113“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

让我们走进法院女干警们的工作日常

一同感受她们如花般绽放的人生

手握法槌,心系百姓

三十余载守护公平正义

基层法院的民商事审判,面对的都是普通百姓,少有惊心动魄,陈小凤作为一名民商事审判法官,坚持“民生无小事”的理念,把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贯穿到她三十余载的法院职业生涯中。

临近退休的日子,她虽然脚部受伤,行动不便,但仍坚持每天准时回院办公,领导关怀她:“虽然工作要紧,但也要多注意休息,如果不方便也要提出。”但她却说:“一日身穿法袍,胸戴法徽,手握法槌,就要对每一个案件负责,对每一条线索深究,对每一个证据审查,即使临近退休也不可有丝毫懈怠!”她以敬业奉献精神,彰显了一名人民法官的高尚品格。

在三十余载的法院时光里,陈小凤充分发挥女法官工作细致、心思缜密的特点,剥丝抽茧,将春风化雨般柔情运用到审判、调解工作中,在审判一线实现人生价值与社会价值。

600-图片1.jpg


柔肩担重任,温情铸法魂

“邓法官,才刚过完年,您今晚又加班呀?”巡逻的保安问道。

“没关系,我多熬一个晚上,当事人就能早一天拿到判决结果,就能早一天保障群众权益。”她聚精会神地看着手中的案卷,丝毫没有被夜晚的疲累影响,她就是邓金凤法官。

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邓金凤先后在立案庭、刑庭、莲花法庭等部门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她都细致认真,锐意进取。2022年3月底,她拿到了梦寐以求的法官任命书,更加充满了工作激情,9个月时间办结了案件近300宗。

作为审判队伍的青年力量,她自觉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更新法律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以适应新形势对审判工作的要求。她用埋头苦干的身影,书写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决心,诠释不变的为民情怀。

600-图片2.jpg

法徽颂青春,巾帼绽芳华

“立案庭是司法为民的最前线,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切实给予他们法律上的帮助,是我的职责使命。”

作为在立案窗口工作的法官助理,陈颖始终心怀对法律的敬畏和热爱,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耐心接待每一位来立案的群众,以热情态度和专业知识回应每一位当事人的诉求。

作为一名年轻的共产党员,陈颖勇于担当。2022年3月31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陈颖不顾个人安危,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代表鼎湖法院参加“西江党旗红”党员突击队,参与高要区金利镇疫情防控工作,承担队伍的联络、后勤、库房管理等工作,交出了合格的战“疫”答卷,获得了肇庆市委组织部、高要区委、高要区人民政府的通报表扬。

600-图片3.jpg

人生在勤,勤则不匮

近年来,随着民商事案件数量的大量增长,加班加点成为民商事审判团队书记员关少珊的常态。作为一名书记员,她充分发挥自身严谨高效、细心耐心的优点,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帮助调解案件,还利用周末时间回单位加班整理卷宗、处理材料等。在结案任务最忙碌的时候,一天开多个庭是常事,但她却从不抱怨,“结案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赢得群众对法院工作的满意,是我永远的追求。”

书记员工作是完成审判任务、保证案件质效的重要环节。从事书记员工作已八个春秋,她依然对法院工作充满热情,认真地对待庭审记录、案件报结、卷宗归档、调解接待等每一项工作,她说:“书记员的工作看似“小”事,但细微之处见真知,不可辜负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期待。”

600-图片4.jpg



上一篇文章:我院黄登魁同志荣膺全国法院先进个人
下一篇文章:没有了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