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1年裁判文书
2012年裁判文书
2013年裁判文书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裁判文书 >> 刑事裁判文书 >> 2010年裁判文书 >> 浏览文章
(2010)鼎刑初字第54号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11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广

 

 

2010)鼎刑初字第54

公诉机关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邱*俊,男,*54日出生于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汉族,初中文化,污水处理工,户籍所在地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被捕前住肇庆市鼎湖区**。因本案于201052日被肇庆市公安局鼎湖分局刑事拘留,同年513日被依法逮捕。现羁押于肇庆市看守所。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以肇鼎检刑诉字[2010]第46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邱*俊犯盗窃罪,于2010910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被告人邱*俊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05120时许,被告人邱*俊开着一辆女装摩托车经过肇庆市鼎湖区桂城办事处逸舒制药厂的时候,看到逸舒制药厂新厂房的大门口处无人值班,遂起盗念,于是将摩托车停放在大门口外面,然后强行推开逸舒制药厂新厂房的自动大门,进入一座两层楼(活动板房)的工地办公室,发现各房间装有铝合金窗,就到一楼的一间杂物房偷来一把镙丝刀(把柄白色透明,长约13)和一把胶钳(红色手柄,长约16),然后将二楼房间的7个铝合金窗(规格:172×92)的14扇窗门卸下来,再利用镙丝刀和胶钳把窗门上玻璃拆出来就地弃置,把拆出来的铝合金用现场找来的电线绑成一扎,然后带落一楼。再用同样方法,把一楼的4个前窗(规格:172×92)的8扇窗门的铝合金拆卸下来,另绑成一扎。随后,被告人邱*俊到杂物房偷来一辆建筑用的两轮斗车,用该斗车将两扎铝合金窗运出到大门口外面,准备用摩托车将斗车和铝合金窗一齐拉走时,被下班经过的逸舒制药厂保安员陈某新撞见,后在另一当班保安员白某带的帮助下,一起将邱*俊当场抓获。经鉴定,被盗的铝合金窗和斗车价值合计人民币1526元。

上述事实,被告人邱*俊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并有证人李某、陈某新、白某带的证言、辨认笔录、现场勘验检查工作记录及现场照片、指认照片、鼎价认[20100525号涉案物价格鉴定结论书、扣押物品清单和发还物品清单等证据材料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邱*俊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秘密手段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邱*俊犯盗窃罪,应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鉴于其犯罪后,能如实交代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可以酌定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邱*俊犯盗窃罪,罪名成立,本院予以支持。公诉机关建议对被告人邱*俊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并处罚金,符合法律规定,本院予以采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的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邱*俊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罚金自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缴纳);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052日起至2010111日止)。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陈 勇 强  

                                                

                                                                                                       ○一○年九月二十六日 

  书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