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2012年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1年裁判文书
2012年裁判文书
2013年裁判文书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裁判文书 >> 民事裁判文书 >> 2012年裁判文书 >> 浏览文章
(2012)肇鼎法莲民初字第45号
作者:佚名 日期:2012年12月2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广 东 省 肇 庆 市 鼎 湖 区 人 民 法 院

民事调解书

(2012)肇鼎法莲民初字第45号

原告:钟**,男,*

被告:叶**,女,*

案由:离婚纠纷。

原告钟**诉称:我与被告经人介绍相识,接触10多天后,于2010年10月13日自愿办理登记结婚手续。领取结婚证后至今仍没有按照当地农村习俗举行结婚仪式(摆结婚酒)。登记后被告一直在四会市贞山宾馆工作,一直不愿意回家,至今夫妻之间还没有共同生活。原告及其家人曾多次要求被告回家与我共同生活,但其以各种借口不回家。我也多次到被告工作单位找被告相聚,被告也是应付几句说话就以工作忙为由不予理睬,二年来,被告逢年过节也没有回我家生活及住宿过一夜。综上,被告与我因闪婚,被告在办理结婚登记手续后也不愿意回我家生活,婚后没有与我共同生活,根本上没有建立夫妻感情。因此,起诉请求判决准许我与被告离婚

被告叶**辩称:当初我与原告相亲相识,后来登记结婚,我以为登记后可慢慢培养感情,但是没有培养出感情。我同意离婚,不过原告要补偿我。

经审理查明:原、被告经人介绍相识,2010年10月13日自愿登记结婚。婚后被告没有与原告共同居住生活,也没有生育子女,没有建立起夫妻感情。原、被告亦没有共同财产及债权债务。 

本案在审理过程中,经本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如下:

一、原告钟**与被告叶**自愿离婚。

二、原告钟**自愿一次性补偿被告叶**人民币20000元,定于2012年11月30日前付清给被告叶**。

三、原告钟**与被告叶**没有共同财产和债权债务处理。

四、本案受理费150元,由原告钟**负担。

上述协议,符合有关法律规定,本院予以确认。

本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审  判  员    江    浩

                       二一二年十一月七日

书  记  员    覃 韵 芝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