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1年裁判文书
2012年裁判文书
2013年裁判文书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裁判文书 >> 民事裁判文书 >> 2010年裁判文书 >> 浏览文章
(2010)鼎民初字第242号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3月04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民 事 判 决 书

 

(2010)鼎民初字第242

原告贵州**物流运输有限公司,所在地贵州省贵阳市**。

法定代表人朱*华,董事长。

委托代理人张*林,男,*108出生贵州省贵阳市**

被告黎*荣,男,*年3月12日出生,住广西壮族自治**

被告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所在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

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所在地广西壮族自治区**。

薄*宁,经理。

被告陈*生,男,*103出生,住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

被告罗爱娇,女, *年9月19出生,住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

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所在地广东省肇庆市端州**

李*泰,总经理。

诉讼代理人钟*斌,男,*1213出生,住广东省高要白土**,系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员工

原告贵州**物流运输有限公司诉被告黎*荣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陈*生、罗爱娇、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贵州**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委托代理人张*林被告陈*生到庭参加诉讼被告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罗爱娇、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2010年1月22日16时50分,原告代理人张*林驾驶的贵A35006号重型罐式货车正常行驶至广东省肇庆市境内国道321线时,遇被告黎*荣陈*生违章行,致使两车相撞后将原告方车辆轮胎等部件撞坏,造成原告直接经济损失7910元和间接经济损失(营运、承包、误工)15317元。事故发生后,原告要求被告赔偿损失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调处未果。为此,请求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上述经济损失并负担本案的全部诉讼费用。

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称:本公司只限于交强险财产损失2000元限额粤H15949号车交强险承保公司原告因本案交通事故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同等赔偿责任。本公司不应负担本案诉讼费用

被告陈*生称:被告交警关于事故责任认定原告诉称的直接损失7910元无异议,但对原告提出的间接损失15317元有异议我方已购买保险,故应由保险公司承担赔偿责任。

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称:本公司只限于交强险财产损失2000元限额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平均分担原告财产损失的赔偿责任本案原告主张的间接损失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本公司不予认可。本公司依法负担本案诉讼费用

被告黎*荣、罗爱娇和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没有提出答

原告在举证期限内举证证明如下:

1、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证明我公司诉讼主体资格。

2、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1份,证明此起交通事故事实及责任

3、肇庆市物价局出具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鉴定结论明细表及《结论书》,证明车辆因该次事故造成的车辆维修费用共7910元

被告黎*荣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陈*生、罗爱娇、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在举证期限内均没有举证

本院为查明本案相关事实,依法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调取本案道路交通事故档案1卷。

经审理查明:2010年1月22日16时50分许,被告陈*生驾驶粤H15949号小型越野客车在国道321线由西往东行驶至国道321线66KM+700M处(布基路口)时靠右停车后起步左转弯,遇被告黎*荣驾驶桂F00732号中型普通货车国道321线由西往东驶至碰撞粤H15949号小型越野客车,导致小型越野客车失控碰刮站在路口的行人原告朱国文,之后又碰刮由东往西驶至的由张*林驾驶的贵A35006号重型罐式货车,造成原告朱国文等6人受伤及3车损坏的交通事故。

2010年2月4日,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依法作出肇公交认字[2010]第C01221650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被告黎*荣陈*生承担此事故的同等责任,原告朱国文和司机张*林无责任。

事故发生后,经肇庆市物价局价格认证中心现场勘查核实并鉴定,原告失价值7910元。

被告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肇事车辆桂F00732号中型普通货车的车主。

肇事车辆桂F00732号中型普通货车在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处投保了交强险事故发生在该 交强险有效期限内

被告罗爱娇肇事车辆粤H15949号小型越野客车的车主。

肇事车辆粤H15949号小型越野客车在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处投保了交强险事故发生在该交强险有效期限内

以上事实有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交通事故车辆损失价格鉴定结论明细表及《结论书》以及当事人陈述等在案佐证。

本院认为,被告黎*荣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罗爱娇、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经本院合法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应视为自行放弃质证和抗辩的权利。本案系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过错方应根据责任大小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第二大队作出肇公交认字[2010]第C01221650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被告黎*荣陈*生承担此事故的同等责任,原告朱国文和司机张*林无责任程序合法,依据充足,定责准确,本院予以确认。因为肇事车辆桂F00732号中型普通货车粤H15949号小型越野客车分别在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投保的交强险有效,所以原告的财产损失,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肇庆中心公司应首先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赔偿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被告黎*荣陈*生原告构成共同侵权,应互付连带赔偿责任被告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被告罗爱娇分别作为肇事车辆桂F00732号中型普通货车粤H15949号小型越野客车车主依法应对其所有车辆的行驶活动负有监督、管理之责,故应分别对本次事故中造成原告的财产损失依法承担连带赔偿责任。因此,原告要求被告赔偿合理部分损失予以支持。原告要求赔偿营运、承包、误工等间接损失,因其未提供充分的损失依据,本院予支持。

综上,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第一百十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第一百零六第一百十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七十六条的规定,判决如下:

一、原告贵州**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因本案交通事故造成的7910元,由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被告中国*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赔偿2000元;余款3910元,由被告黎*荣陈*生各赔偿1955元,并互负连带清偿责任。上述应付款项,限被告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一次性付清

二、被告南宁市**运输有限公司崇左分公司被告罗爱娇分别对被告黎*荣陈*生的上述赔偿责任负连带清偿责任。

三、驳回原告贵州**物流运输有限公司其他诉讼请求。

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二十九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

本案受理费380,由被告黎*荣陈*生各190本案受理费已由原告预交,本院不另收退,限被告黎*荣、陈*生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7日内迳行支付给原告)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广                    

                                 

                                      

                         

年十月十四日          

 

   张 剑 平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