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 浏览文章
以案示警:不聚集、不聚会、不出游,“宅”家最安全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2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以案示警


不聚集、不聚会、不出游,“宅”家最安全


在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中,有患者江某曾跟团乘船到越南旅游。不曾想到,同船中有来自重点疫区的人群,由于当时没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在与人群交往中,不知不觉就被感染了。外出旅游回肇庆家中,江某感觉不舒服,就在家中休息没有出门。到1月31日感觉病情加重,就自行前往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检查,后经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过这一案例,我们可以清醒地看到,人群集中的地方,特别是人员密集、相对封闭的场所,交叉感染的风险极高。


专家提醒,防控疫情需广大市民要做到:


一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按照党委政府、居委会(社区)的指引,尽量减少外出,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务必要增强风险意识,自觉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出游,确需外出一定要戴口罩,做足防护措施。居家生活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加强锻炼,增强免疫力。

二是有从疫情发生地回来或曾在疫情发生地逗留、途经的,要以对自己、对亲人、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及时如实向属地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为了您的健康,为了大家的平安,请积极响应,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共同阻止疫情蔓延,做到外防输入、内防传播,履行自己应尽的责任。

 

肇庆市疾控中心

2020年2月2日


来源 肇庆发布 肇庆市疾控中心

鼎湖发布编辑部

投稿邮箱:zqdhfb@163.com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