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院新闻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开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邀
·鼎湖法院:“三八”巾帼风采录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3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2年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关于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新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法院新闻 >> 浏览文章
播撒法治种子 护航青少年成长 鼎湖法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
作者:佚名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增强人民法院工作透明度,让人民群众亲身感受到阳光司法,进一步提高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素养,近日,我院开展“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肇庆宣卿中学50余名师生走进我院参观学习,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院文化。

“现在开庭!”伴随着有力的法槌声响起,一宗行政案件庭审开始了,师生们在旁听席正襟危坐,全程旁听了案件审理。通过“零距离”“面对面”以案释法的方式,让师生们更真切地感受到法庭的庄重肃穆,对庭审程序有了更具体的了解。


600-1.jpg


庭审结束后,行政审判庭(综合审判庭)庭长黄登魁现场开展普法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拓展法律知识、详细解答法律问题。随后,师生们参观了我院诉讼服务中心,深入了解法院工作。同学们兴趣浓重,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活动结束后,肇庆宣卿中学师生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提高知法守法意识的同时,更加深了对法律知识的了解。

少年强则国强,我院今后将继续积极延伸审判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法院法治教育优势,在青少年心中播撒法治种子,引导其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600-2.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