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市中院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9月27日,市中院二级调研员、分片指导基层法院第一指导组组长刘伊君同志率指导组成员到我院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我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600.jpg

会上,何永泉副院长分别从《肇庆法院2022年工作要点》《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司法服务保障水平的十项措施》贯彻落实情况、全市法院院长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品牌和人民法庭特色品牌创建情况、开展从严管党治警工作情况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院2022年第三季度工作的情况。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围绕贯彻落实2022全市法院工作要点和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等工作展开了座谈交流。

指导组对我院2022年第三季度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刘伊君同志对我院下阶段工作提出以下四点要求:一是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审判监督管理,完善案件的监控管理机制,规范审判行为,提升案件质效。要加快推进诉源治理,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让更多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三是要完善一站式诉讼服务体系,推出更多便民、利民措施,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要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四是加强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善于总结优化营商环境审判工作成绩和经验,提高宣传力度和广度,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上新台阶

何永泉副院长表示,我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严格按照市中院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各项要点工作,提高审判执行质效,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奋力推进我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