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佚名 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维护好老年人的合法权益,5月26日,我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荣森主持会议,我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及刑事审判团队参加会议。

600.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及省、市法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了目前专项行动工作形势,并对我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荣森副院长就下一步专项行动的开展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工作紧迫感,主动作为、积极担当,扎实开展专项行动。

二是凝聚整治合力细化落实。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增强统筹协调,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情况,切实负起责任,完善工作措施,落实工作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三是保持高压态势精准打击。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要强化案件办理,组织专业审判力量依法“快审、快判、快结”涉养老诈骗案件,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

四是丰富宣传载体层层发力。以现场宣讲、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官网、LED外屏为阵地,通过发放宣传册、张贴宣传海报、发布典型案例等方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特别是中老年人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高老年群体识骗防骗能力。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