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院开展调研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2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振棠带队到我院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我院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汇报了我院主要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今年,我院在区委的领导、区人大的监督、区政府和区政协的支持下,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全力抓好审判执行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办案质效,为推进鼎湖区和肇庆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截至12月15日,我院共收案3272宗,结案2754宗,结案率为84.17%。

调研组听取汇报后,对我院今年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苏振棠主任强调,区法院在工作中要与党委政府同向、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与人民群众同心。区人大代表邓应尧建议进一步优化解纷机制,提高调解效率。区人大代表王辉建议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切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让更多群众知法、懂法、守法。

温院长向调研组表示:我院今后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抓好审判执行工作;进一步优化诉调对接和“一站式”多元解纷体系,发挥调解平台引导作用,促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做到案结事了;积极落实普法宣传教育,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参加庭审旁听,参观法纪教育基地,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图片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