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法院院长工作座谈会精神
作者:佚名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929日上午,院召开院务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法院院长工作座谈会精神及中院党组书记陈洪浩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各部门及各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了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会议精神,从审判质效、“一站式”建设、规范化建设、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结合我院自身情况进行分析,并提出下一步的推进措施。

会议强调,全院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法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全市法院院长工作座谈会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紧盯目标不放松、对标找差距补短板、明确重点抓落实,确保如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温汛强院长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务必结合自身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精神,补短板,强弱项,持续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一是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在作风建设上持续下功夫、见成效。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和虚假冒领补助和司法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法院队伍是聚焦制度落实,防范化解风险。深化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的认识,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并落实有关风险制度,提升社会治理风险防控水平和现代化水平。是强化效率意识,做好清案工作。聚焦未结案件,在提高结案率、缩短结案周期上狠下功夫,在降低上诉率、发改率、再审率上狠下功夫,在推进审判质效良性循环、持续提升上狠下功夫是聚焦“案件清结”,推进“黑财清底”。坚持机制引领和规范指引,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稳步推进涉黑恶案件审判工作和“打财断血”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是立足审判实践,学好用好民法典。要全面理解民法典立法本意、精髓要义,充分做好民法典专题培训和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为学习、理解、适用民法典提供正确指导,全面做好民法典实施前的准备工作。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实现公正司法。完善审判权力和责任清单,加强审判管理和监督,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维护司法权威。

 图片1.jpg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