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召开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19年12月06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124日上午,我院召开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温汛强主持,其他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法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温汛强院长还对宪法的核心地位、重要性、权威性等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温院长强调人民法院作为国家的司法机关,一定要把宪法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严格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行使审判权、执行权。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院干警要充分认识宪法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和把握宪法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坚定地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二是要抓实抓细,学出实效。全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实际,将学习贯彻宪法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加强宪法宣传。三是要忠诚宪法,奋力履职。要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坚持宪法原则,确保宪法精神在法院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为我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此外,我院干警鼎湖区体育公园参加区组织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让群众近距离感受宪法精神、体会法治力量,在活动,干警们还集中宣传了禁毒扫黑除恶等内容,向群众宣讲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待群众答疑180余人次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