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本院动态  
本院动态
法院新闻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院动态 >> 本院动态 >> 浏览文章
我院到凤凰镇南寮村召开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作者:佚名 日期:2018年11月09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2018年11月8日上午,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的工作要求,我院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院长温汛强带队到挂点结对村——凤凰镇南寮村,与凤凰镇及南寮村干部召开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会议。

首先,我院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刘广强带领全体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乡村振兴和“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随后,凤凰镇及南寮村干部介绍了南寮村的相关工作情况,并分析了目前存在的困难。在深入了解情况后,温院长在会上作了乡村振兴结对共建动员讲话。

温院长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于推进“四化同步”、城乡一体化发展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新旗帜和总抓手。乡村振兴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目标,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建设美丽宜居村庄为导向,坚持城乡融合、一体设计、多规合一的理念,科学制定规划,细化落实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分期部署、稳步推进。

温院长指出,我院已制定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对共建工作方案,以及成立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对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今后我院将找准结对共建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与凤凰镇及南寮村干部一起,尽快将工作启动落地,高标准抓好措施落实,共同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充分发挥结对共建优势,积极为南寮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支持和帮助,紧紧围绕南寮村的工作实际找准产业发展的突破口,不断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

凤凰镇及南寮村干部均表示,南寮村将认真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和要求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谋划乡村振兴工作计划,与区法院一起动用和整合一切优势资源,真真正正将乡村振兴政策落到实处,切切实实将落实到位,务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南寮村群众取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实惠。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