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律法规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律法规 >> 浏览文章
取保候审的适用情形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08月2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取保候审适用于下列几种犯罪嫌疑人或被告人:

    1、可能判处管制、拘役或者独立适用附加刑的。 

    2、可能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采取取保候审的方法,不至于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3、应当逮捕,但患有急性,恶性传染病或者其他严重疾病,采取取保候审方法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的。

    4、应当逮捕,但正在怀孕或者哺乳自己未满一周岁的婴儿,以及在流产法定休息期内的妇女。 

    5、对羁押中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法定羁押期已满,但侦查、起诉、审判活动尚未完成,需要继续查证、审理的,应当依法变更强制措施为取保候审。 

    6、被公安机关拘留,但检察机关对其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的犯罪嫌疑人,仍需要继续侦查,并且符合取保候审条件的,应当依法取保候审。 

    7、再审程序中,原审被告人(原审上诉人)在押,再审可能改判宣告无罪的,法院裁定中止执行原裁决后,可以取保候审。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