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法官风采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法官风采 >> 浏览文章
我院法官到村(居)担任法制辅导员
作者:佚名 日期:2014年07月03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我院法官到村(居)担任法制辅导员

 

425日,我院立案庭庭长谢凤兰到永安镇四股村委会送法下乡,解答法律问题。谢凤兰庭长实地了解了四股村委会的相关情况,并就村干部提出的鱼塘承包、外嫁女分红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按照区政法委的统一部署,我院民一、民二、行政、执行、刑事、莲花法庭和立案等七个部门各一名法官到我区永安镇七个村委会担任法制辅导员,通过做好当地群众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提高群众依法办事意识推进平安鼎湖、法治鼎湖建设。

法制辅导员有五大职责和任务,一是做好法制宣传员;二是做好重大事项民事纠纷调解员;三是做好社情民意调查员;四是做好群众涉法疑难问题咨询员;五是做好村(居)干部及村(居)民办事服务员。

我院党组要求要把法官担任7个村委会的法制辅导员、法官挂点7个镇(街)综治信访维稳中心、驻点14个村(居)和领导帮扶困难群众等活动结合起来,践行群众路线,通过延伸司法服务,让群众得到实惠,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