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2011年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1年裁判文书
2012年裁判文书
2013年裁判文书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裁判文书 >> 刑事裁判文书 >> 2011年裁判文书 >> 浏览文章
(2011)鼎刑初字第26号
作者:佚名 日期:2011年07月17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广东省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刑事判决书

2011)鼎刑初字第26

公诉机关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罗*华,男(基本情况略)。因本案于20101217被刑事拘留,同年1230因涉嫌犯交通肇事罪被肇庆市公安局依法逮捕。现羁押于肇庆市看守所。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以肇鼎检刑诉[2011]21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罗*华犯交通肇事罪,于2011223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检察院指派检察员李宏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罗*华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经审理查明:20081127347许,在肇庆市鼎湖区贝水协进陶瓷厂前路段,被告人罗*华无证驾驶鄂SO**号大货车与对向行驶的由被害人李*洪驾驶的粤**号二轮摩托车相撞,造成李*洪受伤经送院抢救无效死亡的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罗*华驾驶鄂SO**号大货车逃逸。根据交通事故认定书,罗*华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20101211,罗*华在浙江省永康市公安局投案自首,当日,其被临时羁押于永康市看守所直至同年121520101217罗*华被押回肇庆市后,即被肇庆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并羁押于肇庆市看守所。因此,罗*华在浙江省看守所共羁押了五日。

上述事实,被告人罗*华在开庭审理的过程中亦无异议,且有证人张某成、刘某东、郑某生、黄某、谭某明、胡某梅的证言、被告人罗*华的供述、道路交通事故现场图及事故照片、永康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出具的被告人罗*华到案经过、法医学尸体检验报告书、死亡证明书、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肇事车辆行驶证复印件、抓获经过证明、户籍证明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罗*华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致一人死亡的重大交通事故,且负事故的全部责任,其行为已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告人罗*华交通肇事后逃逸,应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鉴于其后来在逃逸的过程中,能到匿藏地所在的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有自首情节,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罗*华犯交通肇事罪,罪名成立;并向本院提出判处罗*华有期徒刑三至四年的量刑建议,符合法律规定,予以采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的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罗*华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01217日起20131211止)。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人民陪审员     鸿 

 

O一一年三月十六日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