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法院动态 诉讼服务平台 政务公开 法官风采 开庭公告 司法公开 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0年裁判文书
2011年裁判文书
2012年裁判文书
2013年裁判文书
 
  最新信息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省级财政投资基本建设项目信
·2022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2021年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关于公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0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2021年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当前位置: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 >> 裁判文书 >> 民事裁判文书 >> 2010年裁判文书 >> 浏览文章
(2010)鼎民初字第54号
作者:佚名 日期:2010年11月02日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

广 东 省 肇 庆 市 鼎 湖 区 人 民 法 院

    

(2010)鼎民初字第54

原告:陈*胜,男,汉族,*1212日出生,住肇庆市鼎湖区**

被告:游*莉,女,汉族,*112日出生,肇庆市鼎湖区**

原告陈*胜诉被告游*莉离婚纠纷一案,本院受理后,依法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进行了审理。原告陈*胜到庭参加诉讼,被告游*莉经本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原告陈*胜起诉认为,被告在工作中认识相恋,*6月21日结婚,共同生育了一个儿子陈*浩(*1016之后,被告自行出走,去向不明,儿子几年一直跟原告生活。现向法院起诉,请求与被告离婚,儿由原告抚养。

被告游*莉无答辩。

经审理查明,原、被告在工作中相识恋爱,*6月21日自愿登记结婚,婚后共同生育了儿子陈*浩(*1016出生)2006开始,被告外出,离开原告及*庭,至今去向不明。儿子陈*浩一直跟随原告居住生活至今。现原告要求与被告离婚由原告抚养并承担抚养费用

以上事实,有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鼎湖区坑口街道办事处罗隐社区证明和原告的陈述等在案佐证。

本院认为,原被告自行相识、自由恋爱和自愿登记结婚,虽有一定的感情基础,但被告离开原告及*庭,至今下落不明,致使双方分居互不履行夫妻义务,且分居已满二年可见原、被告夫妻感情确已破裂。被告的行为是错误的,对本案的纠纷应负全部责任。原告要求被告离婚抚养儿子的请求理据充分,应予准许原告要求儿抚养费由其承担并无违反法律规定,本院也予以准许。据此,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第三十二条第二款、第三款第(四)项、第三十六条、第三十七条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三十条的规定,判决如下:

一 、准予原告陈*胜与被告游*莉离婚

二 、离婚后,双方共同生育的儿子陈*浩(*1016出生)由原告陈*胜抚养并承担抚养费用

本案受理费300元,由原告陈*胜承担。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的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广东省肇庆市中级人民法院。

                        

                        审  判  长     梁  永  康

                        

                        人民陪审     张    

                        

                        人民陪审     蔡    

                        

                        二 O 一O 年 九  二十 

                        

                        书  记  员           俊              

     
肇庆市人民政府鼎湖区人民政府  
             
肇庆市鼎湖区人民法院·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下载使用或建立镜像
Copyright© 2010 by zqdhfy.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20006513号  粤公网安备 44120302000088号
Reproduction in whole or in part without permission prohibited
技术支持:易动力网络